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價新高 金舖難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04]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國際油價前日首次觸及100美元大關,與此同時,被視為資金避風港的黃金前日亦破頂,倫敦現貨金價一度升穿861美元水平,昨日金價持續強勢,開市後一度升上863美元,連續第二日創出紀錄新高。

 金價創新高,香港建生珠寶鐘錶金行董事總經理楊建業(圖)指出,上月買金者比平常少了約一半,相反在高位賣金套現者則較多,尤以9月的金價反彈期為甚。他又指,若非這兩年是結婚「好年」,生意更難做。

 楊建業指出,飾金的市場價由上月18日的每襾7,378元急升至昨日的7,999元新高,相信短期內會再升。他又表示,金價上升非三兩天之事,他說:「03年10月,一襾金才3,400元,到去年9月底即升至6,800元一襾。」他認為,金舖只是充當買賣黃金的中介人,金價升跌沒有多大影響。

市民:短期不會買金

 市民蘇小姐則表示,金價越來越高,反映百物騰貴,市民生活更艱難,希望加薪多一點以追貼通脹。她說:「我幾年前都有買金,升了幾百元後,在3,500元一襾時已賣掉,現在那麼貴,短期都不會再買。」馮小姐亦指出,黃金非必需品,對市民影響不大,只在特別情況下才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