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全感調查國人最關注醫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09]
放大圖片

 ■在對安全感的切身體會中,醫療問題成為中國民眾最關注的社會問題。圖為福建省一醫院在街頭義診。資料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海巖8日電】國家統計局8日公佈「2007年全國群眾安全感」抽樣調查結果。調查顯示,醫療問題成為中國民眾最關注的社會問題之一。此外,超過九成的中國人認為治安環境是「安全」的。

 這次於2007年11月初進行的調查是按照多階段、分層、概率比例抽樣方法,在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共抽取1,836個縣(市、區),3,115個鄉(鎮、街道),4,649個村(居)委會,共調查了101,029個家庭,每個家庭隨機抽取一名16歲以上的成員進行了問卷調查。

社會風氣受重視

 在民眾最關注的社會問題選項中,選擇「醫療問題」的佔15.3%。其次分別是「社會風氣問題」14.3%、「社會治安問題」13.2%,「教育問題」、「就業失業問題」、「腐敗問題」、「工資待遇問題」、「環保問題」、「住房問題」等隨後。

 調查顯示,對於目前的社會治安環境,認為「很安全」的人佔被調查人員總數的20.8%,認為「安全」的佔42.8%,認為「基本安全」的佔29.7%,「不太安全」的佔5.2%,「不安全」的佔1.5%,其中認為「很安全」、「安全」和「基本安全」的比重合計佔到93.3%,與2006年相比,上升了1.3個百分點。群眾對公共安全的感受穩中有升。

火災憂慮亦上升

 在影響群眾安全感受的問題中,被調查人選擇「刑事犯罪」的佔24.8%,選擇「公共秩序混亂」的佔27.6%,選擇「交通事故」的佔38.2%,選擇「火災」的佔9.4%。與2006年相比,選擇「刑事犯罪」的下降了1.2個百分點,選擇「公共秩序混亂」的下降了4.2個百分點,選擇「交通事故」的上升了5.0個百分點,選擇「火災」的上升0.4個百分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