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霍震寰陳智思參選人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09]
放大圖片

 ■霍震寰認為今屆人代選情激烈,參選人也各有所長。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港區11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報名期進入第4日,全日共有7名政商界人士領取報名表,包括首次參選的「名人之後」中華總商會會長霍震寰及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霍震寰透露,自己擁有在內地參與不同事務的經驗,而中總亦一直與內地有良好溝通,特別是在內地與香港關係越來越密切的時候,故相信商界人士多參與人大事務是好事。陳智思則表示,希望憑藉個人過去與跨階層跨界別合作的經驗,可以平衡國家經濟與社會的發展。

 霍震寰昨日在提交報名表後表示,今屆人代選情較為激烈,各參選人各有所長,而自己已取得113個提名,包括許多來自中華總商會成員的支持提名,如前會長曾憲梓、陳有慶及林廣兆。至於政界方面,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兄長霍震霆、民建聯主席譚耀宗也有給他提名。他會繼續寄信予各選委,介紹自己現在和未來的工作,同時會趁著乘車期間,把握時間打電話聯絡選委希望得到他們的支持。

 他透露,自己已把提名表給予陳智思,指陳智思的父親陳友慶是中總的老會長,一直對他們都很支持,而他們和陳智思一直有很好的合作,陳智思也是非常好的人代人選。

 現任人代陳有慶的兒子陳智思亦於昨日遞表。他說,目前已取得116個提名,包括現任港區人大代表王如登、黃宜弘、劉珮瓊等,並取得社聯業務總監蔡海偉與公民黨成員莊陳有等22名社福界人士提名。

 陳智思坦言,參選時曾考慮了一段時間,最主要是不希望予別人延續父親關係的感覺︰「任何時候靠親戚拉票會更負面」,又認為如果個人勝出是因為其他人的緣故會感到心痛,他希望能憑藉個人過去與不同界別合作的經驗,可平衡國家經濟與社會上的發展,達致國家領導人強調的社會和諧的局面。他又透露,個人將不會參與今年的立法會選舉,又相信一旦成功當選成為港區人大代表,其與行會的工作不會有衝突。

劉健儀:願作兩地橋樑

 已取得38個提名的自由黨副主席劉健儀亦於同日報名參選。她表示,個人已經服務了香港20多年,希望憑藉過去在業界的經驗與人脈網絡,可以作為內地與香港的橋樑,貢獻國家。

 現任港區人大代表李宗德昨親自到登記處領取報名表,他說,現時已取得了50多個提名,其中20多名為現任港區人大代表,他會繼續爭取每名選舉委員的支持。

 另外,公民黨成員莊陳有昨日亦有派代表領取報名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