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藝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試筆:悲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11]

陳超傑(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 3D)

 在一片森林內,一棵棵的樹正等候著秋天的來臨,準備隨時拚命抵抗秋風。突然,秋天那強勁的寒風向著這數十棵樹迎面吹來,大家都在忍受著,但在其中一棵樹的葉子竟放棄了抵抗的意識,隨著這秋風四處飛翔。向著那不知的方向,迷茫地向著前方飛著。

 本來,這葉子想到天際的盡頭,追尋那彩虹的祕密。但卻身不由己,被迫跟著風向前進,偏離了心中預定的航道。飛著飛著……飛著飛著……終於到了一座城市,無意中看見電視正在播映著偏遠山區兒童忍受著冷風,三餐也得不到溫飽的情況。並呼籲人們向這些兒童伸出援手,卻只見人們看也不看這電視一眼,直行直過。葉子心想:我想幫助也無能為力,但你們這些人難道不能向他們伸出那小小的援手嗎?

 飛著……飛著……飛到海旁,葉子看見一個行人,臉上愁眉苦臉的,獨自在海旁吹著風,海浪拍打著海旁,激起了一陣陣的浪花,浪花中夾雜著陽光那昏黃的色彩,讓人心中更添愁緒。在飛翔的過程中,葉子發現自己的生命力越來越弱了。它只想在一生中,見一次彩虹而已。

 在它快要枯黃時,它落在一間醫院的病房窗旁,病房內躺著一位母親,兒子在她身旁哭泣著。原來這位母親跟葉子一樣,時日無多了。就在這時,天空忽然下起一場雨,葉子本想能等到雨後日出,能見到彩虹。可惜的是,在彩虹出現之前,葉子就枯了,伴著這位母親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路。 ■本欄接受學生來稿,歡迎學校集體投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藝天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