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次按未止血 匯控創兩年新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12]
放大圖片

 ■美國患大傷風,港股實難倖免受害。 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本報記者 周紹基

 港股再度單日轉向,昨日承接美股造好而早段上升,最多曾升360點,但上午11時過後大市一直回落,並由升轉跌,收市最終倒跌363點,收報26867點,全日波幅870點,成交1291.8億元。美國次按問題備受市場關注,雖然美國政府宣布減稅,聯儲局亦可能在月底減息半厘,但美國經濟可能衰退,加上美林將會大幅撇帳150億美元,顯示次按風暴盤旋未散,令早已身陷次按危機的匯控(005)股價跌破124元,創兩年新低,本港出口股亦成為重災區。

 花旗、美林、摩通等國際大型銀行,在下周會陸續公布業績,預期撇帳會超過市場預期,匯控首當其衝,股份全日捱沽,過去的散戶逢低買入、築起「血肉長城」場面沒再出現,匯控跌至兩年多新低,低見123.4元,收市報123.6元,大跌2.1%或2.7元。此外,匯控在倫敦股市繼續下挫達2%,後市絕難看好。

匯控倫敦較港再挫2%

 美國經濟可能衰退,出口股亦有難,利豐(494)跌6%,成為表現最差藍籌,思捷(330)亦跌4%,皆因德國的經濟數據同樣差勁,偉易達(303)跌5.6%。但裕元(330)公布去年理想的銷售數據,逆市升2%。

 高信投資顧問環球策略師沈慶洪表示,外圍市況及基本因素不景,導致港股再跌,昨日更失守27100點的100天線水平,估計今次跌浪有別去年11月時的高位整固,下周恆指有機會下試25800點這個重要支持位,若果連這個水平也跌穿,有機會展開更大的跌浪。

失守二萬七後市續尋底

 恆指期貨收報26765點,跌501點,國指亦跌194點,收市報15834點。沈慶洪稱,雖然聯儲局主席伯南克,暗示月底可能大幅減息,但消息其實已被市場消化,加上市場最憂慮的,是美國經濟步入衰退,所以即使落實減息半厘,對港股也不會起很大作用,反而近日美國宣布減稅及伯南克的言論,暗示美國經濟問題有惡化的跡象,危機亦比預期的大,若美國經濟步入衰退,內地經濟及倚靠出口的本港也會受牽連。

出口股受壓利豐瀉6%

 長實(001)有大股東配股,令地產股繼續受壓,長實跌3%,新地(016)微跌0.2%,信置(083)跌2.3%,恆隆(101)跌1.6%,港鐵(066)再跌3.3%,收市報31.6元。市場人士指出,本月底減息前,地產股相信又會有一輪炒作,但由於地產股累積很大升幅,故走勢不宜過分樂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