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足大地震 7人被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16]
放大圖片

 ■老國腳張耀坤(左)被裁。資料圖片

 【綜合外電】國家男子足球隊(國足)兵敗阿聯酋後,日前執行主教練福拉多決定裁減7名不符合球隊要求的隊員,其中包括杜威、張耀坤和孫吉等具有多次代表國家隊及豐富比賽經驗的隊員。福拉多表示將這些人調整出隊的原因是他們在大敗給德甲漢堡的比賽中表現不佳,能力達不到國家隊的戰術要求。而國家隊領隊蔚少輝亦表示於18日將會有一批新隊員取代這些離開的人位置。

日前國足由阿聯酋返抵廣東清遠基地後,福拉多在和教練組商量之後做出了決定,將張耀坤、杜威、孫吉、陸博飛、楊林、李建華和王萬鵬7人調整出隊。蔚少輝說,「這7個人的離開跟國家隊0:4輸給漢堡有很大關係,主要是因為這7個人的能力達不到福拉多的戰術要求,福拉多也是在和教練組進行商量之後才做出的這個決定。」

被裁國腳 疑惑不解

 蔚少輝表示杜威、張耀坤等人對於被福拉多調整出隊的決定並未表示異議,「7人離開不會對國足有影響,因為我們馬上還會有新人補充進來,所謂的『新人』也都是一些老面孔,比如像李瑋峰他們那幾個超齡球員,此外也會有一些國奧的隊員來支援國家隊。」

 據了解李瑋峰等人將在18日之前趕到國家隊報到,「至於那幾個國奧隊員,他們因為還有兩場比賽要打,為了不影響國奧的比賽我們也決定讓他們晚些來報到,不過在25日之前除了海外球員之外其他的國內隊員就都能夠到齊了。」

 提前被淘汰的國腳對這次調整充滿了疑惑和不解,不願透露名字的國腳表示:「國家隊的做法太讓人傷心了。本來飛機回到北京時就可以提前通知我們,現在剛把我們折騰到清遠,又讓我們走人,我們又不是機器。我們是次被裁並不是能力不行,而是因為其他原因才被刷下來的。」該名球員及隊員們要求千萬不要將原因寫出,因為他們還要繼續在足球圈生存。

 而杜威遺憾地說:「太遺憾了,我也想不到會參加不了世界盃外圍賽,我和大坤(張耀坤)都走了。」而老將張耀坤乾脆地說:「隨他們去吧。」盡顯是次國足裁員,已令老國腳們對球隊心碎。  ■梁啟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