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製獎牌專用金屬 移交北京奧組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16]
放大圖片

 ■北京奧組委接收獎牌專用金屬。法新社

 【中新社上海15日電】(記者 姜煜)製作2008奧運會及殘奧會獎牌的13.04公斤金、1.34噸銀和6.93噸電解銅,今天由全球最大的資源公司必和必拓呈交給北京奧組委。交接儀式在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上海造幣廠舉行。此後6個月內,上海造幣廠將完成北京奧運會及殘奧會6千枚金銀銅牌的製作工作。

 北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部長趙東鳴表示,2008北京奧運會的獎牌設計方案向公眾公開徵集,這在奧運會歷史上是首次。而同時使用玉和金屬兩種材料製作獎牌,在奧運歷史上也是第1次。此次獎牌製作材料的移交,表明奧運會籌備工作進入了「決勝點」。

 據悉,北京奧運會及殘奧會獎牌的製作材料分別由必和必拓位於澳洲的坎寧頓鉛銀礦、位於智利的埃斯孔迪達銅礦和斯潘斯銅礦提供。這些原材料在運抵上海造幣廠之前,已由必和必拓的合作夥伴中國銅陵有色金屬集團和河南豫光金鉛集團完成了冶煉和精煉。

 必和必拓於2005年成為北京2008奧運會及殘奧會多元化礦物及獎牌贊助商,該公司將為北京奧運會及殘奧會獎牌製作提供原材料,並提供財政支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