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翠如轉變永遠是個好開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19]
放大圖片

 有線靚女主播黃翠如(Priscilla)早前聯同蘇民峰師傅拍攝全新真人Show旅遊節目《40日「峰」狂嘆世界》,穿越4大洲,走訪10多個城市。以為是走馬看花的鴨仔團,誰知Priscilla卻表示整個旅程不但「十分嘆」,更對蘇師傅安排的行程非常滿意。問到Priscilla與蘇師傅相處40日的感覺,Priscilla竟大爆師傅十分貪玩,什麼都會試,仿如一個大細路。

 訪問一開始,不禁要問黃翠如有沒有打算跟蘇民峰成為師徒,誰知Priscilla卻自爆自己轉數慢,怕成為蘇師傅徒弟會令他激氣。Priscilla說:「算命要計數,我最怕數學、轉數又慢,激壞他就不好了。而且我是基督教徒,我相信一切都有主去安排,所以都不想事事都一早知道。」雖然沒有成為蘇民峰的徒弟,但在整個旅程中,Priscilla也學懂很多看人面相的秘訣,最少可以從一個人的面相就可以知道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險命喪瀑布

 整個行程中Priscilla自言笑料百出,更差點命喪於阿根廷的伊瓜蘇瀑布。「伊瓜蘇瀑布是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由275股大小瀑布或急流組成,總寬度4公里。我們一行人坐小艇入瀑布,本來風平浪靜,忽然轉個彎就捲起大浪,連人帶拍攝器材都被沖入水中,我更差點被沖走,幸好師母拉著我不放,救回我一命,可惜攝影器材都報銷了。」說到今次旅途的有趣之處,Priscilla不忘分享在斯洛伐克發生的趣事。她表示今次旅程全是師傅安排,有一天她們一行8人到達斯洛伐克一餐廳。可惜餐廳中所有侍應都只懂當地語言,而餐牌上只有斯洛伐克文,8個人指手劃腳地比劃一輪,侍應也似懂非懂地為他們寫下菜單,可是一上菜,8個人幾乎同一聲嘩出來。因為放在面前的竟清一色是芝士豬扒伴薯條,在又飢又餓的情況下,他們把所有東西都放入口中。

難忘集中營 

 談到今次行程的得著,Priscilla用「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去形容。「有些地方,你一定要去過才可以真正體現箇中經歷。像今次在波蘭的奧斯維辛集中營,親眼看到集中營的環境及用來存放囚犯個人物品的房間後,大家都感受到戰爭帶來的禍害,是一個最發人深省的旅遊點。」Priscilla常聽說戰爭的殘酷,但真正去了德軍設立的集中營,見到屠殺了大量猶太人的地方,感觸很深又是另一回事。在南非柏德海灘拍攝企鵝,曾被警察衝出來阻止拍攝,有幾個還二話不說就搶了攝影機,更一度被沒收攝影機,幸好最後攝影師拿出事前批准的文件才可以繼續拍攝,化險為夷。

讚星爺謙虛

 在有線電視娛樂新聞台做了三年多的娛樂主播,被喻為星爺的御用主播,踏入07年,毅然放棄主播的工作,轉而擔任有線娛樂台的節目主持,Priscilla自覺性格比較適合做旅遊節目,她坦言轉變永遠是一個好開始,因為不斷地充實自己,人才能有進步,自己也是時候再學更多的東西。總結過去娛樂主播兼記者工作,Priscilla說:「未入行前,我是一個好騰雞的人,遇事都會好驚青,但入行後,經常需要出埠工作,使我早已習慣了孤單的日子,體驗各地的生活,更令自己的人生經驗豐富了。」對於被稱為周星馳御用主持,Priscilla輕輕一笑說:「多謝公司畀機會我去訪問周生,大家以為他是個難應付的藝人,我倒覺得他是個極為謙虛的藝人,在第三次訪問中,他已記得我名字,很令我感動,而且跟他做訪問要轉數快,很有挑戰性。」

■採訪:植毅儀  ■攝影:劉國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