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學統一派位 周六開始選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22]

 【本報訊】小學統一派位選校程序,將於本周六展開。教育局昨提醒家長,如子女仍未獲自行分配學位,須於本周六或周日,前往所屬小一校網的統一派位中心辦理選校手續,有關派位結果暫定於6月7日公布。有校長建議指,08年縮班殺校的情況會減少,但受歡迎的學校競爭將會增加,建議慎選心儀學校。

 根據規定,小學統一派位將全港劃分為36個校網,各小學將提供1成學額撥作不受學校網限制的學校選擇,家長可選擇不超過3所任何學校網的小學,即所屬學校網內或網外的學校均可選擇。教育局昨日提醒家長,已參加2008年度小一入學統籌辦法,而未獲自行分配學位的學童,均可參加統一派位,並須於1月26日或27日,前往其住址所屬小一學校網的統一派位中心辦理選校手續。

校長倡慎選心儀學校

 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張志鴻表示,08年縮班殺校的情況會減少,但受歡迎的學校競爭將會增加,建議家長盡量選擇區內的心儀學校,若心儀學校屬於區外,則應填在甲部首志願填寫,而第二志願則應填寫區內的心儀學校,第三志願則漏空,而第乙部則應將區內心儀學校盡量填,切記不要重複。

 教育局學位分配組已向家長發出選校通知書,若家長仍未接獲通知書,須盡快向學位分配組查詢。局方又提醒家長,如最近曾遷居或快將搬遷的家長,必須盡快通知教育局學位分配組,以便家長可按他們的新住址填選住址所屬學校網內的學校選擇。教育局設有24小時自動電話查詢服務,電話:2891 0088,供家長聽取有關統一派位程序資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