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青減壓 2成選擇暴飲暴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22]
放大圖片

 ■專家表示,「糖果、朱古力、薯片等零食對身體不好,會引致肥胖。」資料圖片

 【本報訊】一項就本港、廣州及澳門三地青少年如何面對壓力的研究顯示,約有2成的香港青少年會以暴飲暴食的方式,紓緩壓力問題。調查機構建議青少年應建立多元化的社會網絡,遇到壓力時,應以積極的方式面對。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聯同廣州及澳門的研究機構,調查三地青少年如何面對壓力,在香港訪了1,200名中學及大學生。調查發現,三地學生的壓力都高於正常水平,壓力來源主要是學業及家人對自己的期許。而面對壓力時,最多香港學生選擇玩電腦和上網來紓緩,分別有71%的中學生及58%的大學生玩電腦去紓壓,其次是睡覺和聽音樂﹔調查亦顯示,香港24%的大學生和17%的中學生,會以暴飲暴食的方法去紓緩壓力,2.8%的中學生會以濫藥去紓緩壓力。

 有中學生表示,明知道暴飲暴食會損健康,但認為對減壓有幫助,「可以分下心,食東西會感到開心一點。」「有時候食完一餐,不多久又再食一餐,一日可能食3至5餐,比平時多,再加上一些零食。」負責調查的青年會主任幹事蕭先生表示,暴飲暴食帶來的影響,可能不及濫藥及自虐明顯,但亦不應低估其對健康所帶來的問題,「糖果、朱古力、薯片等零食,對身體不好,會引致肥胖。」他建議青少年應建立多元化的人際網絡,遇到壓力時,應找家人及老師傾訴,並以積極的方式面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