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瑞銀大劈港交所目標價22%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23]

 【本報訊】瑞銀昨發表研究報告稱,調低港交所(0388)目標價22%,由原來的306元降至240元,指市場不明朗將令港交所盈利下跌,但現股價形成吸引的投資機會,故維持「買入」的投資評級。而港交所受大市下挫拖累,大跌9.862%收156.3元,股價回到去年中港府增持時的水平。

 報告稱,今年初的市場陰霾突顯出美國衰退風險,以及中國積極的緊縮調控政策對香港市場的影響。現時港交所股價已重返2007年6月份的水平,當時中國有關當局尚未宣布境內合格投資者(QDII)和「港股直通車」。瑞銀稱,市場看來已消化了內地資金暫未能赴港和步入熊市的預期等因素。不過,該投行認為,該等的看法是過份悲觀的。

現股價吸引 維持「買入」

 瑞銀稱,面對市場前景充滿未知之數,下調香港股市2008-2011年的成交額預測20-29%,至每日1,110-1,780億元,故亦調低港交所2008-2011年的每股盈利(EPS)預測16-24%,分別至7.2元、9元、10.9元及13.1元。

 報告指,預期港交所在去年第四季及2007年全年的淨利,將分別達20億元及60億元,按年增長1.4倍,故瑞銀對港交所2008年的每股盈利增長預測為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