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禁成報出版 律政司研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24]
放大圖片

 ■工聯會協助成報員工會晤律政司政務專員,要求酌情發出禁制令,以禁止《成報》出版。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梁嘉儀)《成報》前僱員遭欠薪事件,獲律政司代表承諾,會與其他相關部門包括積金局、勞工處及警方,組成跨部門工作小組研究,可否有跟進行動,結果會於下周二回覆。而一班前僱員今天會約見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達訴求。

 昨早約30名《成報》前員工由中環遮打花園出發,一邊高叫口號,一邊遊行到金鐘道政府合署的律政司司長辦公室,要求律政司酌情發出禁制令,禁止《成報》出版。其後獲律政司政務專員何淑兒代表接收請願信,以及商討解決方法。

工會促清還欠薪

 另外,工聯會對《成報》發表聲明指工會協助員工追薪,是在「撈取政治本錢」,表示「十分遺憾」,強調《成報》應負企業社會責任,盡快清還員工欠薪及強積金供款。

 《成報》昨發嚴正聲明,指香港享有出版自由,在毫無理據下申請禁制令禁止《成報》出版,是漠視公眾利益。又指其前日發聲明指有政治團體以非理性行動來解決勞資糾紛,是泛指任何政治團體,並非單指工聯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