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民房突陷 疑因地鐵施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24]
放大圖片

 ■廣州之前已發生過疑因地鐵施工造成的地陷。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羊城晚報》23日報道:22日中午12時10分,廣州荔灣區西海南路210號院內發生大面積地面塌陷。一瞬間,平地上突然出現的大坑就吞沒了上面的5間民房。聞訊趕來的公安迅速封鎖了周邊道路,並疏散了附近1平方公里內的居民,責令區域內的廠房、倉庫搬空。至於地陷原因,疑為地鐵施工引起,具體原因還在調查。

 塌陷的5間民房中有3間空置,2間住著從河南來穗務工的老韓一家和老曹一家。當時,老韓夫妻正在屋裡吃午飯。「吃著吃著我發現屋裡開始掉土塊、掉灰,牆開始有裂縫,裂縫越擴越大。我趕緊叫老婆往外跑,房子要塌了!」老韓從家裡跑出來後,就去敲老曹的門,抱著新買的電視機跑出來的老曹慶幸不已,「就差一步,命大命大!」

 房子陷進大坑後,水很快就湧了上來,兩戶人的家就此看不見了。附近被疏散的居民多為外來務工人員。他們提著行李,茫然地坐在封鎖線外面,不知道何時可以重新回家。一位守住封鎖線的工作人員表示,要等地鐵方面的人來勘測評估。

 附近居民表示,一定是地鐵5號線施工造成的:「就和前兩天珠江橋腳的塌陷一樣,那麼大的坑,坑裡都是水。」

河南村落驚現20米「黑洞」

 另據中通社23日電,22日凌晨1點鐘左右,河南滎陽市崔廟鎮寺溝村遭遇地質沉陷,形成直徑和深度均約20多米的「黑洞」,25戶近百名村民無一傷亡並連夜搬遷。

 該鎮國土資源部門表示,通過連夜地質勘察和GPS定位,危險區被確定為事發地點東向40米以內的範圍,排除了開礦等事故原因,確定為地質變化造成的沉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