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呃富豪2.48億 「美女老總」囚終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25]

 【本報訊】以「美女老總」稱號認識香港富豪的葡籍奇女子溫瑞芬,因詐騙香港一名姓鄭富豪2.48億元人民幣巨款,昨日被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據資料顯示,溫瑞芬曾名列福布斯中國富豪排名榜,直至去年因涉官非始落榜。

曾名列福布斯富豪榜

 現年45歲的溫瑞芬,出生在廣東省,大學文化,她身高約1.6米左右,昨在庭上所見,她頭髮已經白了一半。這名奇女子的身份一直撲朔迷離,有人說溫父是一名客車司機,偶然機會認識一名將軍,便自認將軍乾女兒,從此便掛上了名將之後的光環。記者曾就此向公訴人詢問溫的真實身份,公訴人笑說:「她還自稱是將軍的親女兒呢。」公訴人表示,從籍貫材料上無法看出溫的真實身份。

 香港鄭姓富豪今次被騙,源於溫打出世界軟件巨頭微軟的招牌,03年底至04年7月間,以「美女老總」稱號的溫瑞芬,向鄭謊稱其已取得美國微軟公司開發的微軟企業框架MBF項目在中國和東南亞地區的研發授權,誘使鄭在英屬維爾京群島註冊成立了一個控股公司,並口頭授權溫在北京註冊成立投資者為該控股公司的外商獨資軟件公司,開發MBF項目。

虛稱獲微軟授權研發

 案情透露,溫向鄭隱瞞真相,採取假冒控股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長身份及偽造印章等手段,通過企業註冊使其成為軟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其後以研發MBF項目為名,騙取控股公司為此支付的投資款美元2,999萬元(折合人民幣2.48億餘元)。

 案發後,公安機關追繳贓款、贓物和扣押溫的部分財產共計折合人民幣9,000餘萬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