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千長者按平安鐘求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26]
放大圖片

 ■天文台預計未來2、3日寒冷天氣會持續。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受到寒冷東北季候風影響,本港天氣寒冷,昨日天陰,整日下著毛毛雨,巿區氣溫徘徊在12、13度,新界再低1至3度,寒冷天氣警告仍然生效。天文台預計未來2、3日寒冷天氣會持續。長者安居服務協會由昨日凌晨至昨傍晚,接獲約1,100名長者按動平安鐘求助,當中有55人要送院,主要是感到氣促及心臟不適。

 天氣寒冷再加上整日下著陣陣雨,份外令人覺得刺凍,巿民出外要帶雨傘擋雨,穿厚厚毛衣禦寒,小朋友穿了5件厚衣仍大呼「好凍」。天文台預計未來2、3日天氣變化不大,寒冷天氣會持續,「本港受到東北季候風影響,昨早氣溫跌至11.7度,新界各個地區氣溫普遍跌至9至10度,預計寒冷天氣會持續。」天文台預測,今早最低氣溫為12度,要至下周初氣溫才會逐漸回升1、2度,天氣仍然相當之清涼。

 民政事務總署昨日在各區開放共9間臨時避寒中心,供有需要的市民避寒。任何人士如需入住避寒中心,可致電2835 1473查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