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7年歷史 博益出版社停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26]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成立27年的博益出版社昨日宣布,下月起暫停業務,員工昨日最後一天上班。集團解釋,暫停業務是要集中資源發展南華早報(SCMP)集團的核心業務。

 工聯會表示,暫未收到求助個案,亦未知停業所涉及的員工薪金及遣散費。

暫未收到員工求助個案

 開創中文袋裝書概念的博益出版集團,1981年4月成立,現為香港上市公司SCMP集團的附屬公司。成立初期,博益致力標榜中文袋裝書的出版概念,更創本地先河以版稅及合約形式支付稿費,獲眾多文壇名家如倪匡、林燕妮、黃霑、蔡瀾、亦舒等支持,陣容極盛。

曾獲眾多文壇名家支持

 其後,博益致力擴展本地及海外發行網絡,更成功建立新品牌一本堂、喜閱文化及SCMP Books,以迎合不同讀者市場。與博益有7年合作關係的作者陳雲海表示,星期四接到通知,現在仍未知道如何解決版權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