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盛華仁:選舉公開透明公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26]
放大圖片

 ■盛華仁(左)在大會上與曾憲梓暢談甚歡。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來港主持新一屆港區人代選舉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秘書長盛華仁在總結是次港區人代選舉時,肯定是次選舉嚴格地依法辦事,充分發揚民主,是一次公開、公平、公正的選舉,相信選舉必定會贏得香港社會各界的普遍認同和肯定。多名選舉會議成員認為,是次人代選舉安排的公開和透明特點更加明顯,不但安排電視直播及傳媒親身直擊整個投票過程,並有設立如「秘密投票區」等安排。

 盛華仁於選舉結束後發表講話,先代表主席團向當選的代表表示祝賀,並讚揚各選舉會議成員始終以國家主人翁的姿態,心繫國家利益和香港同胞福祉,不負眾望,按照選舉辦法的規定,嚴格依法辦事,認真履行職責,積極參與選舉全過程的工作,圓滿地完成了選舉會議的各項工作。

囑當選者捍衛憲法基本法

 盛華仁希望,無論是第10屆全國人大代表,還是新當選的第11屆全國人大代表,都要捍衛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的尊嚴,在「一國兩制」、愛國愛港旗幟下,團結廣大香港同胞,為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為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為祖國更加輝煌的未來,做出更大的貢獻。

 據了解,大會為了增加是次選舉的透明度,積極配合香港電子傳媒,提供電視直播服務,令全港市民可以即時了解整個選舉的每個細節;大會更特意提早一天,讓電子傳媒預先裝設好有關直播設備。同時,大會為記者「大開中門」,特意在選舉會議成員座位的後方設立記者區,讓記者可以更直接地訪問到所有的選委和候選人,使他們的想法能夠得到充分的表達。

 說到自由、公正選舉,必定離不開投票的嚴謹而保密的程序。大會十分明白維持這一程序的重要性,投票前先由總監票人梁振英和22名監票人檢查清楚票箱內裡是否真的「空無一物」,以及測試電子點票系統是否已歸「零」;同時,現場更設立了數十個「秘密投票區」,讓不願意公開填寫選票的選委有足夠的私人空間,填寫他們屬意的候選人,確保了整個選舉的公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