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德江訪武漢 感歎發展迅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26]
放大圖片

 ■湖北省代省長李鴻忠透露,張德江近日考察湖北,感歎須重新認識武漢。 本報記者俞鯤 攝

 【本報駐武漢記者鄒珍貴、俞鯤、鄭銳25日電】湖北省代省長李鴻忠25日在湖北省十一屆人大一次會議武漢團分組討論中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原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近日到武漢視察,有感於武漢經濟迅猛發展,表示「須重新認識武漢,再認識湖北!」

李鴻忠提出「一市雙責」

 李鴻忠透露,張德江在武漢的考察歷時3天,在湖北省委書記羅清泉、武漢市委書記苗圩、代市長阮成發陪同下共考察武漢15家重點企業。

 張德江表示,過去曾經來過武漢,但是了解不深,此次考察15個企業後感覺「很振奮」,感歎「須重新認識武漢,再認識湖北!」

 剛剛履新不久的李鴻忠亦言,抵達湖北武漢後感到非常亢奮,他對武漢未來的發展「自信滿滿」,並在25日武漢團討論中提出肩負「一市雙責」。他認為武漢與湖北發展的關係和湖北其他地市不同,武漢目前所處的經濟地位和發展中的區位優勢決定了武漢須「一市雙責」,既要按照目前的基礎向前推進,同時要對全省乃至中部發展起「引擎」作用。

 李鴻忠表示,陪同張德江考察期間,對武漢的基本印象是,武漢雖然地處中部,位於全國發展總格局中第二集團軍的行列中,但是就武漢的大工業、大商業、大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科教優勢及現代化大都市的城市佈局來看,武漢處於中國目前總體發展全局的前端,相比於中國東部沿海地區的空間、資源、土地、人口難以為繼的狀況,武漢的發展更有空間。

勉勵發揚創新精神

 李鴻忠表示,武漢在第4試驗區建設方案方面應選擇高端化道路,無論是產業還是城市功能都應優先選擇高端化,李鴻忠尤其提到,武漢應發揚創新精神,未來在武漢的發展能出彩成就大業的必然是開發區。

 李鴻忠到武漢後就提出武漢─中國光谷的實際意義「在谷不在光」,主要是打造一個創新的平台,只要不是中央明令不可為的,就先大膽做起來。他強調第四試驗區建設應從「機制體制」創新這個高端開始,武漢要力爭成為「新理念、新體制、新制度、新花樣、新招數、新模式」的誕生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