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肯德基陷「商標鬥」 「安心油條」或遭查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27]
放大圖片

 ■肯德基網站上「安心油條」宣傳廣告。 網上圖片

  【本報訊】據《新民晚報》26日:肯德基最近新推出的「安心油條」在宣傳中突出使用了「安心」二字,被商標專家認為涉嫌侵權武漢安心食品工業有限公司的註冊商標,即使武漢安心食品工業有限公司沒有追究,工商部門也可以立案查處。

肯德基:武漢「安心」已失效

 肯德基21日晚表示,「查證得知,『安心』商標原權利人『武漢安心食品工業有限公司』早在2002年5月被當地工商局吊銷營業執照,而且『安心』商標的註冊有效期已於2007年8月13日到期。肯德基已經向國家商標局提交了新的商標註冊申請,目前使用『安心』商標沒有侵權。」

 對此,北京百世福達時代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浩則表示,營業執照吊銷只是行政處罰,被吊銷的公司仍然有權利進行訴訟,未經清算並不代表公司已經註銷,而且在續展時,商標局通常不會審查是否註銷或吊銷。

京專家:武漢仍可申請續展

  王浩還表示,雖然「安心」商標已經過了商標專用權的期限,但是根據商標法有關規定,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應當在期滿前6個月內申請續展註冊,在此期間未能提出申請的,可以給予6個月的寬展期。因此,武漢安心食品工業有限公司在2008年2月13日前仍可以提出續展申請。如果續展申請被國家商標局核准,商標專用權將從2007年8月14日起持續10年。

 王浩表示,武漢安心食品工業有限公司在法律上有權利向肯德基提請訴訟,肯德基是否需要賠償,賠償金額多少,完全要看武漢安心食品工業有限公司如何處理。而一旦肯德基涉嫌商標侵權,即使武漢安心食品工業有限公司沒有追究,工商部門也可以立案查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