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利偉冀當中國登月第一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27]

 【本報訊】據《海南日報》26日消息:航天英雄楊利偉昨天接受專訪時表示,希望能有機會登上月球並力爭成為中國登月第一人。

 中國航天員中心副主任、航天英雄楊利偉昨天被問及有否想過成為中國載人登月的第一人時,楊利偉稱:「非常希望。如果有可能的話,我一定會爭取。去年參加一個太空國際會議,當問到我們的航天夢想時,我曾表示,希望有機會飛行到月球。『嫦娥奔月』表達了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好願望。」

 楊利偉又表示,航天員是一個特殊的職業,對身體有特殊的要求,但沒有一個很明確的年齡界限。國際上,飛行年齡段比例較大的是40至45歲之間。

 所以,選擇多大年齡的宇航員,要根據任務的需求,和宇航員當時的狀況,不是說到了50歲就不能飛了。

「神七」無女宇航員

 此外,楊利偉還表示,目前正為「神舟7號」作準備,現正選拔隊員,但因目前還沒有培養和選拔女太空人,因此「神舟7號」沒有女性升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