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媒披露解放軍AIP潛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29]

 【本報訊】據《環球網》28日消息:法國「潛艇門戶網」近日刊登文章,稱通過外形對比發現了一艘最新型號的中國潛艇。

 文章稱,一張新的中國潛艇照片日前出現在互聯網上,照片的焦點並非位於近景中已被確認為元級(039A型)的潛艇,而是稍遠處漂浮船塢上的潛艇。那既不是039型也不是039A型,極可能是一艘尚未下水的新版039型潛艇。

 這艘潛艇和以前兩個已知版本潛艇的主要區別在於指揮塔的水平位置。一位發現照片的俄羅斯潛艇專家評論,新潛艇似乎在外殼上作了流體力學方面的改動,外殼稍微加寬並加長,可能是為了容納新的動力系統。也許中國在安裝在元級上的首套不依賴空氣推進(AIP)系統開始時存在一些問題,這種概念上的變化可能反映了一種演變。

 該名專家強調,改變船體的頂端要比改變船體的平衡更有意義。這張圖片中的潛艇是不是039B型,現在還言之過早,但這艘正在武漢建造潛艇很像是039型的一個新版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