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扮「中情局長」夫人 騙財380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29]

 【本報訊】據《人民法院報》28日消息:吉林女子范平平自稱是「英國留學生、與著名畫家黃胄是故交」,老公是「李克農的孫子、中央情報局局長」,兒子是「牛津大學博士」……借助這些謊言,范平平共詐騙3,800餘萬元。

 03年,47歲的范平平擔任了國經協研究院的副院長,她遇到了40歲的李兆亙。一年後,兩人舉行了一場沒有結婚證的結婚儀式。她將李兆亙包裝成了「李克農的孫子」、「中央情報局局長」,甚至宣稱李兆亙是「十七大組委會籌備組副組長」,將要進中央常委,還給他準備了一輛專車,由一個身穿軍裝的司機專門為李兆亙開車。

 05年6月初,上海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周山崗到北京找關係想投資,認識了范、李二人。周山崗不惜血本討好他們,先後為范平平買衣服、為其子買轎車,又被騙註冊「納米微珠研究院」、「安全技術公司」,至案發為止,周山崗共被騙去了1,800多萬元。

前首鋼董事長之子中招

 另一個被騙的人是周北方。周北方是前首鋼集團董事長周冠五之子,曾任首鋼一家子公司的總經理。1996年被控以受賄罪、行賄罪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之後因病保外就醫。05年,周北方到范平平的研究院工作,出資50萬元註冊了中泰瑞宏證券投資諮詢中心,隸屬研究院。05年11月,李兆亙報案謊稱被周北方綁架,劃走資金1,053萬元。在警方的調查中,范、李二人的罪行終於曝光。

 07年11月,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終審判決范平平和李兆亙犯詐騙罪和誣告陷害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