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臂乞丐購千碗麵 予深圳站滯留民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1]
放大圖片

 ■以嘴巴寫書法為生的殘疾乞丐「無臂老三」(右)為外來民工送暖捐贈逾千碗碗麵。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深圳31日電】大批外來民工滯留深圳火車站候車的慘況,引起政府及社會廣泛關注,甚至連平日需要別人幫助的「乞丐」,也自費購買千碗即時麵送予滯留乘客。深圳羅湖區春運指揮部特舉辦交接儀式表示感謝。

 一直在深圳華強北路街頭以嘴巴寫書法為生的殘疾乞丐「無臂老三」,是由於見到大批民工為求乘車在寒風中露宿的慘況,加上他以往行乞時得到過外來民工的幫助,因此決定自費幫助民工。

曾受恩於民工

 昨日中午約12時,「無臂老三」與父母及多名朋友抵達深圳火車站,自費2,604元購買84箱共1,008碗碗麵,通知羅湖區春運指揮部人員轉贈滯留乘客。

 據了解,現年20多歲的「無臂老三」原名姓郭,原籍山東冠縣,中學畢業後在北京一酒樓當廚師。2003年底,他在廚房工作時因為煤氣爆炸,全身多處燒傷,醫生切去其雙臂保命。「無臂老三」苦練「嘴巴書法」,2年後終練成「絕技」。如今他重臨深圳,收入愈來愈好達2萬元。「深圳的外來民工對我幫助很大,現在是時候為他們做點事了!」「無臂老三」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