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春晚急改節目 添賑災詩朗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1]
放大圖片

 ■中央電視台春節三台晚會緊急加入賑災詩歌朗誦。圖為春晚綵排劇照。新華社

 【本報訊】據《法制晚報》報道:南方雪災的相關內容將以詩歌朗誦的形式在春晚(春節聯歡晚會)上出現,這項緊急任務已成為目前春晚劇組工作的重中之重。

 春晚語言統籌王寶社表示,他目前正在網上瀏覽雪災的最新報道。他表示,春晚劇組已接到緊急任務,剛剛調配來資深作家,目前已進入夜以繼日的創作當中。

朗誦者初定白巖松

 「原本想以小品的形式體現雪災場景,但時間太趕,最終決定採用詩歌朗誦的形式。」主題導向就是突出「大雪無情人有情」。不僅當天的最新情況會融入詩句,節目播出時的消息也有可能實時插入直播,寫好的詩歌在除夕夜也有可能變動。

 王寶社表示,該詩歌是春晚必上的節目。目前已開始壓縮其他既定節目的時間,為此節目讓路。

 可以確定的是,該節目將在春晚的第一時段出現(即除夕當晚8時至9時之間)。知情人表示,趕著回家過年的農民工們,成為這次雪災中主要受難的群體。詩歌的朗誦者初步定為白巖松,但人選可能還有變。

網友:改賑災義演

 不少觀眾建議將春晚做成賑災義演。網民傾城表示,許多趕回家過年的人被困路上,這是今年春節最突如其來的事情,應當成為春晚最大的主題。而網民我心隨風,則建議春晚改為賑災演出,為受災群眾增加援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