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荷里活公園將落戶成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1]
放大圖片

 【本報駐四川記者向雷、羅揚成都31日電】在四川成都考察的美國NY國際聯合和SG發展集團總裁、世界著名項目管理專家Ms. Nancy Ng透露,如果進行順利,美國NY國際聯合和SG發展集團將從今年起至2013年,斥資25億美元,分三期在龍泉湖打造荷里活影視主題公園。目前,成都「兩湖一山」(龍泉湖、三岔湖、龍泉山)項目已獲四川省政府通過,作為龍泉湖招商項目的荷里活公園的具體方案正在洽談中。

 根據項目規劃,荷里活影視主題公園將建成世界上最大的一體化主題公園,佔地1,200畝,大約兩倍於東京迪士尼樂園。這裡將融合歡樂和商業因素,為市民們提供親身體驗電影業製作過程的機會。美國大片中的精彩槍戰、夢幻般的戲劇場景,市民們都可以一睹為快。該主題公園規劃為荷里活影城、健康公園、運動公園、湖濱花園四大部分。影城包括荷里活劇院、賓館酒店區;健康公園與運動公園則主要配以高爾夫球場、大酒店和騎術中心。

兩倍於東京迪士尼樂園

 美國NY國際聯合是一家以金融、投資和管理等為主的機構,在歐洲、亞洲都有項目和投資。該主題公園項目擬分三期完成,總實施期限為6年。預計公園部分建設、輔助設施投資和房產類開發費用總計25億美元。從今年到明年,主要為水邊建築、停車場等配套設施以及部分主題公園建設。2010年到2011年,主題公園園區全部建成並對外營業,2013年項目全部完成。屆時,將具有年接待遊客2,000萬人次的能力,成為中國品牌性的旅遊區。

外資紛爭300億元市場

 早在2002年,美國環球影城便宣佈將在京滬兩地建設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全球最大的高科技文化娛樂集團蘭德瑪珂集團也已正式進入中國市場,與無錫濱湖區旅遊局山水城管委會簽約,許諾投資3億美金建成一座真正意義的東方荷里活。這些主題公園均為投資數億美元以上的超大項目。分析員認為,外資選擇此時進入可謂正當其時,內地的主題公園由於創意陳舊、品質不佳,已日益受到遊客非議。

 隨著中國旅遊業全方位開放,一輪主題公園熱潮已然出現。美國市場研究公司估計,中國將可在未來25-30年間,容納10個或更多的迪士尼主題公園。此外,中國主題公園的遊客數量將達到3億人次,若以遊客平均消費100元人民幣計,一個300億元的巨大市場正在形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