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底電纜遍佈6大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1]

 今次受損的兩條海底電纜位於地中海,是由意大利巴勒莫至埃及亞歷山大港的一段。受損的電纜是總長度達2.45萬英里的全球最長海底電纜的其中一部分,電纜由德國經印度及中東地區,一直伸延至澳洲及日本等亞太地區。

 海底電纜又稱海底通訊電纜,是用絕緣材料包裹的導線,鋪設在海底,用於電訊傳輸。現代的海底電纜都是使用光纖作為材料,傳送電話和互聯網信號。截至2005年,除南極洲外,世界上其餘6大洲都有海底電纜所覆蓋。

 全球首條海底電纜是1850年在英國和法國之間鋪設,其後海底電纜更先後橫跨大西洋及太平洋,亞太地區及美國相繼完成連線。至上世紀80年代,光纖電纜面世,首條使用光纖TAT-8的跨大西洋電話電纜於1988年投產。

 至於中國的首條海底電纜在1888年完成,現時共有兩條,分別由福州川石島至台灣淡水,長177海里,以及另一條由台南安平通往澎湖,長53海里。■綜合報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