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地震損電纜 港互聯網曾受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1]

 海底電纜受損導致互聯網服務受影響,香港亦有類似經驗。2006年12月26日,台灣發生強烈地震,損毀多條連接亞洲的海底通訊電纜,區內互聯網和長途電話服務大受影響,香港亦不能倖免,很多互聯網用戶都未能連線到海外網站。

 互聯網供應商為顧及成本,多數透過光纜分段方式去連接海外不同地方,好像通往日本、韓國和美國的網站,主要透過海底電纜經台灣傳送到香港。台灣地震令區內多條海底通訊光纜受損,通向台灣、韓國、日本及美國的長途電話和互聯網服務均受影響,香港的網絡傳送速度大減,互聯網大塞車,約8成用戶更無法連線到海外網站。

 海底電纜受損亦影響網上投資交易,有香港證券行一度無法在網上落盤,要轉用電話買賣。匯豐銀行部分客戶無法連線到網上理財服務;中銀香港的股票報價系統亦因供應商方面出現問題而受到影響。

 有學者指出,光纜裡面的光纖不如過去使用的銅線電纜堅固,容易受到地殼變動等影響,若光纜遇上撞擊,產生裂痕,便會干擾光纖傳送訊息。

 經過一個多月的搶修後,終於完成海底電纜復修工程。至去年2月中,香港所有對外電訊服務已全面恢復正常,包括互聯網接駁服務。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的對外連線容量,亦已回復至地震前的正常運作水平。  ■綜合報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