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雪困同胞寒 港人急送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2]
放大圖片

 血濃於水 風雪無情人有情,抗災方顯同胞心。內地至少17個省市區在暴風雪肆虐下滿目瘡痍,民生困苦;但冰雪無法冷凍熱血,天災有多大,香港人的愛心就有多強,香港與內地同胞根同源、心相連,血濃於水的感情總在危難時刻爆發——各界、各階層的香港人,正用盡所有方式、所有資源,為救災扶難盡自己一分綿薄之力,為災難中的同胞送去暖意、送去關愛、送去所需。截至昨天的不完全統計,香港各團體已經捐錢獻物超過兩千萬元。他們悄俏的行動,說出香港人共同的心聲:同胞有難,港人絕不吝嗇真情。

 一場50年不遇的大雪,帶給內地同胞驟然的煎熬;然而即使是身處這最困難的時刻,內地仍盡一切努力維持供港食物的穩定,所謂患難顯真情,港人怎不湧泉以報?署理行政長官唐英年昨日再度強調,特區政府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配合內地救援辦的工作,協助內地同胞渡過這一個難關。

民建聯自由黨商企紛響應

 正因為人同此心,所以一呼百應。民建聯、自由黨、中華總商會、中華廠商會、香港總商會、工業總會及多個中小企商會出錢出力,並呼籲在內地的港商開放宿舍、提供膳食,令民工可留廠度歲,毋需在天寒地涷中瑟縮於火車站外苦等;不少港商不待呼籲,早已付諸行動;工聯會、寶蓮寺、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等團體,連日來已經籌集了不少熱心市民的捐獻,並轉交香港中聯辦或其他慈善機構,或者透過本報代為轉交有需要的省市及市民。

 黑暗盡頭總有光明,冰雪過後終見陽光,高尚的仁愛都在最艱難的時候彰顯,這是香港精神最核心的價值,誰說香港是個冷漠、自私的石屎森林?為善不甘人後,又豈為溢美之詞,香港人正用行動道出——人間本多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