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冒寒促保電煤供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2]
放大圖片

 ■1月31日,胡錦濤在大同煤礦集團大唐塔山煤礦有限公司400多米深的井下採掘區同礦工們親切交談。新華社

 【本報訊】綜合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1月31日一天之內,在山西大同和河北秦皇島港實地考察煤炭生產與電煤供應情況,並探望在一線緊張作業的礦工、職工。他要求相關機構盡全力保證電煤供應運輸和電力生產,以應對南方冰雪災害,保障人民生活和經濟平穩運行。

 近期,受災害等因素影響,各地特別是南方受災地區電煤供應頻頻告急,電煤庫存下降較快,近百座電廠的存煤低於警戒線,直供電廠存煤只有正常水平的一半。

勉礦工多採煤多供煤

 據新華社報道,1月31日,在專機上,胡錦濤攤開地圖,與陪同考察的有關機構負責人一起研究災情,商量對策。

 胡錦濤冒著零下20多度的嚴寒,到大唐塔山煤礦有限公司,換上工作服,穿上雨靴,帶上礦燈,乘坐井下礦工專用車,通過8公里巷道,下到400多米深的礦井採掘區,與正在緊張作業的礦工們親切握手,互道辛苦。

 胡錦濤勉勵礦工們,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多採煤、多供煤,為緩解當前煤炭供應緊張,保障國家經濟社會的正常運行,為廣大民眾能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作出貢獻。胡錦濤並向礦工們拜了個早年,祝礦工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

 一名在場礦工向胡錦濤表示,他將不辜負主席的期望,多生產煤炭,為國家出力。胡錦濤聽了笑說,「有你這句話我就放心了。」

為電煤緊張寢食不安

 胡錦濤隨後乘專機前往大秦鐵路專用線,實地考察電煤供應、運輸情況。連接大同市和秦皇島市的大秦鐵路,是北煤南運的大動脈。從大同掘出的原煤經大秦鐵路運往秦皇島港口,再裝船外運。

 胡錦濤來到湖東站,走進行車監控室,向鐵路員工了解上月電煤運輸的月運量、日運量。在大同期間,胡錦濤還主持召開座談會,胡錦濤說,現在南方雪災還在發展,電煤供應仍然十分緊張,面對這種形勢,他心急如焚、寢食不安。

工人不休假感動胡總

 當天下午,胡錦濤風塵僕僕從大同趕到秦皇島市,在秦皇島港煤碼頭的堆煤場、中控室,邊看邊問,深入了解港口電煤轉運情況。

 秦皇島港是中國北煤南運的主要樞紐港。為確保電煤運輸,秦皇島港全力以赴,多卸快裝,24小時不間斷作業,努力實現「來多少、裝多少、走多少」。在煤炭專用泊位上,胡錦濤問碼頭工人:「春節期間電煤轉運不會受影響吧?」大家回答說:「今年春節我們不休假了,都在碼頭上堅持工作。」胡錦濤聽了說:「看到你們為搶運煤炭夜以繼日,我深受感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