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搜數百淫照 破案近源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3]
放大圖片

 ■網上發布藝人淫照案,再有6男女被捕。圖為其中一名疑犯被押走調查。本報記者鄺福強 攝

 【本報訊】轟動全城的疑似藝人淫照風暴案件有突破性發展。警方商罪科科技組經過日以繼夜的追查,並根據市民的舉報,一連兩晚在香港仔及中環區拘捕接近發放淫照源頭的6名男女,令涉案的被捕人數增加至7人,當中包括IT人;警方於行動中,在被捕者家中的電腦發現藏有部分仍未被發放、數百張疑似藝人的淫褻照片。商罪科相信破案指日可待,現時沒有跡象顯示事件涉及金錢或勒索,動機仍有待深入調查,相信稍後會有更多人落網。

 警務處助理處長(刑事)黃福全,昨晚聯同商罪科科技組陳耀國總警司和黃德長總督察在柴灣警署召開記者會,黃福全處長表示,今次除了是發放被捕者消息外,亦藉此多謝及鼓勵日以繼夜調查該案的商罪科科技組探員。

 黃福全表示,自上月27及28日警方接獲網上流傳疑似藝人淫褻照片的所屬公司報案後,商罪科科技組探員隨即努力追查發放淫照的源頭,並曾經向國際刑警尋求協助,國際刑警分別派人到德國、泰國及加拿大追查,結果在上月30日在香港拘捕一名29歲姓鍾男子,並已經提堂審訊。

警方指案件不涉金錢勒索

 消息稱,商罪科科技組探員是根據一名市民舉報,前晚11時在香港仔先拘捕3男2女,然後再根據線索,於昨晚8時再在中區拘捕另一名男子,6人年齡由23至30歲;至於昨晚被捕的男子,探員在其家中竟有重大發現,於其電腦內發現數百張疑似藝人的淫褻照片,除了網上流傳的12張淫照外,大部分仍未被發放,探員於是將其電腦、光碟及電腦硬件,連同被捕人一併帶返警署調查。

 被捕的4男2女,他們不是全部認識,有些是朋友的朋友,其中3人是IT人,對電腦十分熟悉,亦相信他們與上周被捕的姓鍾疑犯並不相識;由於今次發現數百張疑似藝人的淫照,警方相信已接近源頭,被捕者當中可能與源頭發放者互相認識,在目前為止並無證據顯示事件涉及金錢或勒索。

發布淫照 最高可監3年

 警方會將檢獲的電腦、光碟及電腦硬件,交由商罪科科技組深入追查是否曾經被人用作發放該批淫照,料破案指日可待。警方強調不會理會該批淫照的真偽,只要各人涉嫌藏有色情物品及可作發布用途,便已觸犯法例,最高刑罰是罰款100萬及監禁3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