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竟成:警方無選擇性執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3]
放大圖片

 【本報訊】警務處長鄧竟成(見圖)在一個公開場合表示,警方目前的工作重點是針對涉案照片的淫褻不雅成份;至於假如該批照片是合成照,發布合成照會否觸犯法例,則要尋求法律意見。

藏大量淫褻照或被檢控

 對於有市民通過電郵收到今次涉案淫照,但並無刪除,是否又觸犯法例時,鄧說要視乎當事人在過程中做過甚麼動作。他強調,根據現時法例,藏有淫褻不雅照片未必犯法,惟如有市民藏有大量淫褻不雅照片,亦可能會因為涉嫌被用作發布或售賣而被捕。

 至於何謂大量,鄧竟成解釋:「數量是很難決定,要視乎數量及其他環境情況,例如儲藏方法、有否不斷上載,甚至有否不斷發售。」他又重申,警方並非選擇性執法,重點是該批照片是淫褻性的,以及公眾對案件的關注程度。

 同場接受訪問的警務處副處長曾偉雄則說,犯法與否主要視乎收藏人士收藏該些物品目的是甚麼,是否有發布的犯罪意圖。警方現時的工作重點是尋找照片來源,亦會追尋發布人士。

 自藝人淫照風暴上周初爆發後,有市民通過電郵將涉案照片傳閱,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假如市民未有刪除有關照片,不會干犯法例,惟如果將照片再轉寄他人就等同發布,屬違法行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