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科大沙特科大 結盟促科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5]
放大圖片

 ■Ali I. Naimi( 右 二 )參觀科大的海岸海洋實驗室。科大提供圖片

 【本報訊】正在興建的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其代表團昨訪問香港科技大學,與港科大高層及研究人員會晤及簽訂備忘協議,開展長期的科研合作,包括推動紅海的海洋生態基因研究及納米技術等。同時兩校亦會加強科學家、技術及管理人員間的交流,及建立獎學金讓畢業生及博士生到對方院校進行研究。

加強人才交流

 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由校董會主席兼沙特阿拉伯王國石油與礦產資源大臣Ali I. Naimi率領,成員包括候任創校校長暨新加坡國立大學現任校長施春風及署理校長Nadhmi Al-Nasr。除海洋生態基因及納米技術等項目的研究及人才交流的合作外,根據協議,科大亦會參與該校研究中心及實驗設施的設計、興建及啟動運作工作,兩校也會就不同議題展開科學及技術會議。

 Nadhmi Al-Nasr讚揚科大在海洋生態及納米技術的研究水平,處於世界領先位置,協議將會為沙特阿拉伯以至全世界帶來重大的科學發現及裨益。科大校長朱經武亦指,兩校均致力發展科研,深信今次結盟會帶來更多科學技術的突破,造福人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