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老鼠」滑行大世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06]

 跑船的人有一句格言「不坐沒有老鼠的船,因老鼠有預測災難的能力。」撇除衛生問題,老鼠是不少人的「守護者」,踏入電腦時代,滑鼠(mouse)也是不少人的良伴,香港更有許多公司靠滑鼠起家。其中一個佼佼者昆盈企業(香港)銷售經理鄺達幸指出,滑鼠「鼠」不簡單,光學滑鼠、雷射滑鼠,連集網絡電話或雷射筆功能於一身的滑鼠相應面世,「總之你敢想,滑鼠都做得到」。

靈活遊走 取名滑鼠

 全球有9成滑鼠在內地生產,幾乎所有公司都在本港設立分公司,負責把產品出口到世界。佔全球滑鼠市場4成佔有率的昆盈企業,靠滑鼠起家,迄今20多年,每年生產百多款滑鼠,該公司銷售經理鄺達幸表示,小小滑鼠蘊藏深奧學問,「滑鼠之所以叫mouse(老鼠),可能因為它外形小小,在電腦熒幕上走來走去,好靈活。」

 滑鼠穿梭於幻變的商業市場上,抵抗多場汰弱留強的戰事,至今仍是電腦人士的最佳拍檔,全因它靈巧、應變自如的特質。鄺達幸表示,滑鼠面世至今超過20年,現時已演化了10多代,由過去採用滑球推動的力學滑鼠,演變成現時光學、雷射或無線滑鼠,為滿足用家需要,滑鼠功能也不再單純是電腦熒幕的標示,他表示現時的滑鼠功能多,部分可作網絡電話或雷射筆之用,凸顯摩登老鼠靈活變通的鼠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