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港民工團今終成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11]
放大圖片

 ■大批內地旅客因雪暴關係滯留在深圳火車站,被迫「隨街睡」。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 朱樂汶

 滯留廣東、未能回鄉過年的外省民工來港度歲的安排,延遲5日後終於有第一個團可以成行。中旅社昨日證實,該社已安排首批為數約20人的民工團今日抵港參加「迪士尼一日遊」,暫定1天團「送暖價」80元,當中包括入場費、交通及一張50元餐券,該社需要作出補貼,但也毫不吝嗇今次送暖行動。

 內地雪災災情持續,仍有大批外省民工無法回鄉與家人共度春節,為使民工留在廣東省過一個溫暖的春節,中旅社聯同香港中小企業總會向民工送暖,計劃由大年初一至初七期間資助他們來港1天遊,行程可選擇海洋公園或迪士尼樂園,兩條路線原價收費428元及318元,現劃一為「送暖價」80元,包括交通費、導遊、入場門票及50元餐券。惟因大部分民工都無有效的訪港證件,故民工團一直未能成行,近千名民工要由遊香港改到深圳中華民族文化村及珠海海泉灣度假城。

包入場交通費及餐跡

 民工團延遲了5天終有結果,中旅社業務部副總經理吳熹安昨日表示,首團滯留在廣東省的外省民工今日將會參與「香港一日遊」。

 該民工團今天早上8時半在皇崗集合,旅行社會安排導遊及旅遊巴士到口岸接待,送他們到迪士尼樂園觀光,其間旅行社會向團員派一張50元的餐券,旅客可自由選擇餐廳用膳,至下午5時乘旅遊巴士回程。截至昨晚9時半,中旅指該民工團暫有20人參加。

內地企業廠商反應冷淡

 中旅社內地旅客部經理王瑋表示,事前並沒有預計有多少民工擁有來港的證件,但旅行社連日來已盡力聯絡百多間位於廣東省的中小企及內地廠商,希望令更多持有來港證件的民工受惠,惟反應冷淡,至今只有20名民工能夠參與旅行團。他說:「我們原訂可應付2,000至3,000人,但不少廠商老闆都因新春假期,因為怕麻煩不想做聯絡,反應遠低預期,我們已經盡了力。」

 王瑋續稱,計劃只惠及廣東省民工,全因該省鄰近香港,聯絡較為方便,亦鑑於人數關係,行程已經過改動,原本包括3、4個景點的行程,已縮減至1個,日後不排除因應參加者的反應及人數,作出適當的調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