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者責部分傳媒推波助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13]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疑似藝人淫照風波不斷擴散,傳媒報道熾熱持續。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表示,在報道淫照事件上,本港部分傳媒定位不清晰。「傳媒雖然有報道事實真相的責任,但報章是否必須刊登公眾人物的裸照在頭版,或將一些『打格仔』的相片登在頭版呢?而且部分刊登裸照的報章,不少讀者仍是學生。」他稱,個別報章推波助瀾、煽風點火,成為淫照事件的催化劑,令淫照事情不斷擴大,對青少年影響很嚴重。

 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系主任梁天偉表示,本地傳媒在報道藝人網上淫照事件上,除了有責任如實報道事件的真相外,傳媒應擔當教育的功能,加入適當的篇幅,讓家長或學校可以藉此機會教導下一代正確的道德和性觀念。

 中大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表示,淫照事件不斷擴大,為社會帶來新的道德挑戰。他指出,現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市民的道德觀念、社會規範都跟不上科技發展的速度,如在網上傳照片是否犯法等,都會造成文化落差。當有問題出現,事件就會不斷擴大,再加上涉及公眾人物,市民參與其中,衝擊現時的道德觀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