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地宣布主席郭炳湘休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19]
放大圖片

 ■左起:郭炳聯、郭炳湘、郭炳江三兄弟。資料圖片

 【本報訊】新鴻基地產(0016)昨晚宣布,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郭炳湘因個人理由即日起暫時休假,其職務及職責將由公司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江及郭炳聯分擔。郭炳湘隨後又發表聲明,表示未來兩三個月,需要到內地和北美公幹,處理私人事務,所以暫停覆行新地職務。

 港台又引述新地發言人澄清,主席郭炳湘休假發出通告,目的為加強公司管治,增強透明度,強調主席健康絕無問題,人身亦安全。

 新地的通告指出,郭炳湘在休假期間,他不會履行行政總裁之一切職務及職責,而其職務及職責將由公司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江及郭炳聯分擔。故此,郭炳湘在休假期間,並不會從事或參與任何行政職務,亦不會代表公司及其任何附屬公司作出任何承諾。

新地股價昨跌1.69%

 新地股價昨收139.4元,跌1.69%。

 對於昨日外界猜測郭炳湘是由於健康情況休假。新地發言人在接受本港無線電視記者查詢時作出否認,強調公司純粹是出於良好管理的需要而作出上述安排。

 翻查資料,郭炳湘上一次公開露面,是上月中的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捐款3千萬元人民幣資助「上海市浦東新區多個文化教育項目」。郭炳湘作為郭氏基金主席,親自赴上海出席基金與浦東新區舉行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郭氏三兄弟身家近2000億

 郭炳湘當時表示,上海市浦東新區發展一日千里,而人才是國家重要的資產及發展的原動力,郭氏基金與上海市浦東新區政府共同為上海市的高等教育及文化事業努力不懈,故郭氏基金由今年開始,共捐資3千萬元人民幣,資助浦東新區共3項文化教育項目,為培育社會專才貢獻力量。

 郭炳湘為新地已故創辦人郭得勝的長子,祖籍中山,現年57歲,於新地服務了33年,持有英國倫敦大學帝國理工學院土木工程系碩士學位,並為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會員及香港工程師學會會員。他於90年底開始出任新地主席兼行政總裁一職。他亦是新地兩位副主席郭炳江、郭炳聯之兄長。

 著名財經雜誌《福布斯》最近公布最新的香港富豪排名榜,排名第二位為新地大股東郭氏三兄弟,他們在過去一年身家激增100億美元,總額達240億美元(約1,871億港元)。

 新地為郭氏家族的上市旗艦,為本港三大地產公司之一,市值3,574億港元,郭氏家族持股約45%。

 郭炳湘亦是新意網集團有限公司之執行董事、載通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之非執行董事,以及威信停車場管理(控股)有限公司和鴻昌進出口有限公司之董事。

出任全國政協常務委員

 郭炳湘同時出任香港地產建設商會董事、東尖沙咀地產發展商聯會有限公司董事及香港酒店業聯會名譽司庫。在社區參與方面,他為香港公益金歷屆董事委員會委員,亦是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課程顧問委員會委員及香港科技大學顧問委員會榮譽委員。

 他亦為北京市及廣州市榮譽市民及全國政協常務委員。郭炳湘曾赴英國升學,並獲得英國倫敦大學帝國理工學院土木工程系碩士學位及成為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會員及香港工程師學會會員。

 出名勤力的郭氏兄弟,不但平日努力不懈,連假日亦會與售樓部以至商場的要員一起四出睇自己以至行家的地盤及逛旗下商場,並會親自光顧旗下商場租戶,如食肆、運動用品等,細緻到旗下每個樓盤的名稱及旗下樓盤示範單位,都要由郭炳湘及其兄弟拍板才可公諸於世,工作態度可謂一絲不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