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湛江40萬畝魚凍死 經濟損失逾8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0]

 【本報訊】據中新社19日電:從當地獲悉,遭受罕見持續低溫陰雨凍災,湛江出現大規模水產養殖魚蝦死亡,所有養殖的品種無一倖免,直接經濟損失達8億多元人民幣。而國內著名景區廣東肇慶星湖中900畝水域中的羅非、鯪魚被凍死,總量達60萬斤,經濟損失近300萬元人民幣。

 目前,湛江市水產養殖受災面積近40萬畝,損失產量達6.7萬噸,價值8億多元人民幣。

 據悉,星湖景區被凍死的魚類主要是不耐寒的羅非魚和鯪魚,共清撈死魚30萬多斤,星湖周邊部門和市民打撈死魚約20萬斤,約十萬斤死魚沉在湖底,隨著氣溫回暖陸續浮上水面或直接在湖底腐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