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急症室刺傷陳慎芝母 印漢認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0]
放大圖片

 ■印籍漢當日於急症室刺傷陳慎芝母親後,被押送伊利沙伯醫院羈留病房留醫。資料圖片

 【本報訊】「傳奇」傑青陳慎芝的七旬母親,去年在瑪嘉烈醫院急症室候診室,突遭一名患有精神病的印度籍海員用刀刺傷小腿,其後因心臟病辭世。涉案印度海員昨日承認一項傷人罪,案件押後至下月4日,待索閱被告精神科及醫療報告後判刑。

 印度籍男海員Fernandes Godfrey (24歲),被控於去年10月10日在瑪嘉烈醫院急症室候診室內,非法傷害戴光華,令其身體造成傷害。

陳母受傷 半小時後病逝

 77歲的戴光華為陳慎芝的母親,她在遭被告刺傷後約半小時,因心臟病離世。被告事後曾被證實患上短暫性思覺失調。

 疑因精神病發傷害陳母的被告,昨日在庭上透過其代表大律師向陳母及陳母的家人致歉。惟被告聲稱他已忘記當時發生什麼事,及為何會傷害陳母,只依稀記得他曾被人帶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

精神異常到醫院求診闖禍

 辯方透露,被告為藍寶石公主號郵輪的船員,同行的其他船員於去年10月初已開始發現被告精神出現異常。遂於去年10月10日,當船隻停泊香港時,其他船員已為被告執拾行李,並帶他到瑪嘉烈醫院求醫。惟被告當時一心希望盡快回家,未有預料會往醫院,遂到達醫院後被告變得精神緊張,到急症室接受檢查後,被告在等候期間突然四周行來行去,並取出生果刀揮舞。

 控方案情指,戴婦為十大傑青陳慎芝的母親,她於去年10月10日上午6時許因胃痛,在女兒陪同下到瑪嘉烈醫院求診,於下午1時許,在急症室接受搶救期間突遭亦到醫院求診的印度籍海員一刀插入小腿,其後死亡。法醫官前日剖屍檢驗後,證實她死於心臟病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