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由文明治安 港人評分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0]

 【本報訊】(記者 鍾立)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最新調查顯示,在12項主觀社會指標中,7項的評分在過去6個月全面上升,其中包括獲評最高分的「自由」、「文明」、「治安」等均錄得1997年以來的新高,顯示香港巿民對社會現狀頗為滿意。不過,以最高10分為標準,「法治」、「社會福利」和「公平」指標則錄得超過最少0.3分的跌幅。

 計劃於本月12至14日進行,訪問了1028名香港巿民。調查以0至10分為標準,被訪者對「自由」的評分最高,平均有7.63分,其次為「文明」、「治安」及「廉潔」,分別得7.44、7.42及7.41分;「廉潔」、「繁榮」及「效率」的評分再次之,分別為7.30、7.28及7.08分。

「法治」指標跌0.38分

 至於「法治」指標大幅下跌0.38分,研究計劃主任鍾庭耀指稱,這可能與近期律政司司長黃仁龍的民望急跌有所關連,而「社會福利」和「公平」指標在過去半年亦錄得0.3分跌幅,顯示社會有不滿,需要小心。

 同時,調查結果中的法治指標2項「次指標」中,法庭公正程度得6.82分,司法制度的公平程度則錄得6.64分,兩者的最新評分均告減少;而司法制度的代表人物、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的最新評分,以0-100分為標準,則獲評61.1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