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德成倡推高雅藝術 改善網絡偷窺文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0]
放大圖片

 ■曾德成強調,當局在發展西九文娛區的同時,亦會在全港18區推動文化藝術工作。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郭曉樂)《西九管理局條例草案》今日會呈交立法會進行首讀。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在出席深水步區議會會議時強調,當局在發展西九文娛區的同時,會聯同康文署在全港18區推動文化藝術工作,並希望商界加入支持文化藝術發展的行列,提升港人文化藝術素質與品味,令市民更懂得欣賞高雅藝術,令網絡及偷窺文化可以得到改善。

家長學校面對網絡衝擊

 疑似藝人淫照風波影響越演越烈,並開始蔓延至家長與學校。曾德成昨日在出席深水步區議會會議時,有議員問及當局會如何投放資源,開展社會道德的教育工作,如何藉事件教育下一代建立正確價值觀。曾德成回應時指,網絡對社會的衝擊在世界各地均有出現:「即使沒有這件事出現,家長與學校同樣要面對這個問題。」他認為,社會普遍不同意以寬鬆的手法處理事件,亦主張並同意警方的執法行動,因此「上綱上線攻擊警方選擇性執法並不公道」。

 他希望,當局可以與民間團體、學校以及家庭,共同探討道德的教育工作,同時透過推動西九文娛區,可以提升港人的文化藝術素質與品味,並對高雅藝術更為欣賞︰「如果高雅藝術成為主流欣賞,可望把網絡與偷窺文化轉移至欣賞物品。」

發展西九全港推動文藝

 被問及當局只集中於推動西九文娛區,沒有其他配套設施,曾德成強調,西九文娛區是當局的「拳頭產品」,但並非「西九未起就沒有需要提高港人的文化素質與品味」,當局在推動西九文娛區落成的同時,亦會聯同康文署在全港18區推動文化藝術工作︰「文化、體育、社企等,不是特區政府可以包全部來做,一定要各界支持」。他又希望,深水步區可以建立更多成功的社會企業,發揮「助人自助」的精神,推動關懷文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