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良宇案傳近期在津開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1]

 【本報訊】消息人士透露,社保案核心人物—原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將於近期在天津出庭受審。

 2006年9月,陳良宇因涉嫌在社保案中嚴重違紀被立案調查,同時被免去上海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並停止擔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2007年7月,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陳良宇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決定開除陳良宇黨籍及公職,對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2007年7月,中紀委副書記夏贊忠接受傳媒採訪時透露,陳良宇涉嫌「六宗罪」,包括:

 一,支持上海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違規貸給不法企業主和有關公司巨額社保基金,危害社保基金安全;

 二,為不法企業主收購國有公司股權提供幫助,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

 三,利用職權在項目審批、資金安排、招商合作、土地規劃、職務陞遷等方面為他人謀利,本人或家人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

 四,以權謀私,幫助親屬在經營活動中獲取巨額非法利益;

 五,道德敗壞,利用職權玩弄女性,搞權色交易;

 六,包庇有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身邊工作人員。

 至於他將被起訴的罪名,據稱主要有收受賄賂、濫用職權兩項。法學界人士稱,濫用職權罪刑罰在6個月到10年之間,而受賄罪名若成立,最高刑罰可至死刑。此前宣判的社保案涉案官員中,量刑最重的是上海電氣(集團)總公司原董事長王成明,終審判處死刑緩刑兩年執行,法院認定他的主要罪行是共同貪污3億多元人民幣。王成明已經上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