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槍擊立委案 一疑犯落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1]
放大圖片

 ■李顯榮槍擊案一嫌犯曾振唐20日被捕。 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時電子報20日報道:台前立委李顯榮槍擊案重要涉嫌人曾振唐今天凌晨落網,但是他卻堅稱,單純因購毒缺錢,想要找頭肥羊才將人綁走,並稱他挾持李顯榮時並不知其立委身分;另一面,李顯榮遭槍擊後,異於一般人受創後的創傷症候群狀態,反而神色自若向警方表示只是單純遇搶,似乎早已經知道會出事,讓警方懷疑李顯榮與幕後指使的藏鏡人可能熟悉,並牽涉到龐大利益糾紛協調不成,才會擦槍走火。

辯稱不識李立委身分

 令警方懷疑的是,先前曾嫌透過友人傳話,若警方能保證人身安全、將主動出面投案。顯示其一旦出面後,幕後藏鏡人勢必擔心曾嫌會牽扯出關鍵人士及背後主因,而對他做出不利舉動,這點就讓警方相信內情恐不單純。

 但是當警方主動出擊將其逮捕後,曾嫌竟堅稱不認識李顯榮,更不是選舉糾紛,完全避重就輕、隱瞞案情,警方因此懷疑曾嫌已經事前進行串供,內情並不單純。

警疑案涉龐大利益糾紛

 警方表示,一般隨機犯案的搶匪,作案時大都是利用竊得的轎車或是機車當作交通工具,短時間內得手後脫離現場;但是本案歹徒不但大費周章租來轎車,還帶著槍枝進行長時間埋伏,況且案發當地相當偏僻,歹徒何以斷定會有「有錢人」出現,甚至甘願冒著開槍殺人的危機進行搶奪。

 而且,如果是隨機犯案,歹徒只需將被害人錢財或車輛洗劫,何須將人擄走?另外,歹徒甚至在肉票逃脫時,還要將其射殺,這種「制人於死地」的手法,除非有深仇大恨,否則就是有龐大的利益糾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