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油價破百 港股倒跌532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1]
放大圖片

 ■油價創新高,加上次按陰影再現,困擾投資市場氣氛,恆指最後收市跌532.5點,收報23,590點,再度失守250天牛熊分界線平均線。 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本報記者 周紹基

 油價創每桶100美元新高,加上次按陰霾再現,日股急跌3%等,困擾投資市場氣氛,港股高開約142點後,跟隨外圍股市偏軟,掉頭向下最多跌640點。恆指收報23,590.5點,跌532.5點,跌幅2.2%,再度失守250天牛熊分界線平均線,港股成交額約904.7億元。匯業財經研究部主管熊麗萍預計,恆指本周可能會下試23,200點,甚至23,000點,而24,500點仍為相當強大的阻力位。

 港股在周一及周二,曾兩次挑戰24,500點阻力位不果,形成了「小雙頂」,加上周二先升後回,出現了「射擊之星」,是大市短期轉弱預兆。果然昨日大市即見回落,而且幾乎全無反彈力度,成交卻增加了120億元。市場人士指出,這反映了大市沽壓增加,不排除早前挾起大市的期指大戶,借近期壞消息反手推低大市獲利。

呈「小雙頂」現轉弱訊號

 國企股跌幅大於恆指,國指跌420.1點報13,552.8點,跌幅3%。由於巿傳美國毋須急於減息,令地產分類指數跌逾3%。高盛降長實(0001)這兩年的盈利預測約半成,令長實跌2.6%,恆地(0012)及新地(0016)一同跌2%左右,恆隆(0101)半年業績賺多2.2倍,但股價與信置(0083)一起同跌半成。

 油價創新高,航空及航運股受壓,中海集運(2866)跌7.2%,中遠洋(1919)跌近6%,東方海外(0316)、中外航(0368)、中海發展(1138)跌4%至6%。東航(0670)及南航(1055)跌約4%至5%。巿傳浦發銀行將發新股再融資400億元人民幣,拖累內地及本港的中資金融股大跌,交行(3328)就跌4.6%,建行(0939)跌3.4%。

高油價減美下月減息機會

 APEX資本管理基金經理Tat Auyeung表示,油價高企整體上不利大市氣氛,因為將發市場對通貨膨脹的擔憂,同時,若果油價在這基礎上繼續上漲,美聯儲局下月大幅降息的機會更會降低。Auyeung相信,這次調整後,市場將會平淡些,並開始區間盤整,直到市場對於油市和美息有更確定的看法為止。

 此外,昨有報道稱KKR金融控股第二度拖欠數以十億美元計商業本票,令日股急跌447.54點或3.25%,外圍積弱之下,亦令港股昨日午市後的沽壓加劇。

細價股續炒百田爆升26%

 細價股繼續炒作,百田(8011)由主要股東手上增持汶萊石油項目,復牌後股價爆升25.7%。宏昌(0061)正與獨立人士斟洽可能變賣,股價亦彈兩成。中國鐵路貨運(8089)升35%,智庫(8173)亦升兩成八,五大升幅股份中,有3隻為創業板股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