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鐵道部回應「炮轟」 網友揭兩漏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2]
放大圖片

 ■受今年50年一遇的雪災影響,交通受阻,導致1月底至2月初廣州火車站一度出現過百萬人潮。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成都商報》21日消息: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19日下午作客人民網,就17日廣州市政協副主席郭錫齡「炮轟」鐵道部應對南方雪災不力做出回應。王勇平表示,郭錫齡的「炮轟」「既違背事實又違背常識」。旋即,在網絡上引發熱烈討論。就王勇平回應中的一些具體細節,被網友揪出了包括「火車從新疆至廣州需要10天和從未在長江以北調過火車援廣鐵」在內的兩大漏洞。面對網友的質疑,鐵道部今天並沒有作出回應。

 網友在認可鐵道部工作成績的同時,對於王勇平的回應表達了異議,多數網友認為,王勇平的言論有挑釁意味,對於外界監督也缺乏虛心以待的態度。

漏洞一:火車從疆至穗需時10天

 就王勇平回應中的一些具體細節,網友提出了自己的疑問。

 17日郭錫齡在「炮轟」鐵道部時表示,「因為斷電,只能去找內燃機,最後在新疆才找到」。王勇平回應說,「新疆到廣州鐵路里程達6000多公里,內燃機車開過去,至少要7到10天。」

 對此,一位陝西網友在網上貼出鐵路時刻表,並計算出了里程與所需時間:1046次普快(烏魯木齊-鄭州),里程:3079公里,時間:41小時4分;L119次空調普快(鄭州-廣州),里程:1605公里,時間:27小時30分;結論:火車從烏魯木齊到廣州距離為4,684公里,需要68小時34分鐘(不到3天)。

漏洞二:援穗火車非來自長江以北

 郭錫齡此前表示,鐵路因為斷電,只能去找內燃機車,最後在新疆找到,「這些事情鐵道部都沒有公佈」。王勇平對此回應說,從來就沒聽說過鐵道部從長江以北調過任何一台內燃機車到廣州。

 網友引用王勇平1月31日的發言:「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抗災救災戰役中,以最快的速度從北京、鄭州、武漢、濟南、南昌、南寧、瀋陽、蘭州等鐵路局緊急調集大量內燃機車、客車,和大批人員馳援廣鐵,迅速疏導客流。」多數網友就此質疑,難道北京、瀋陽、鄭州,不屬於長江以北?

面對網友質疑 鐵道部不回應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21日電】鐵道部新聞發言人日前高調回應廣州政協副主席「炮轟」,引來此間網友熱議,亦有網友提出質疑。本報記者今日致電詢問時,鐵道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此不予回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