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王儲澄清抵制京奧謠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2]
放大圖片

 ■英國王儲查爾斯因王室慣例,不會出席京奧。

 【本報訊】綜合報道:《環球時報》20日通過消息可靠人士獲悉,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身邊的人士日前作出表示,有關「查爾斯王子拒絕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報道不是事實,查爾斯王子本人對這樣的報道「感到不快」。

 該人士說,安妮公主將作為國際奧委會委員和英國奧委會名譽主席,並代表王室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鑒於不可能安排兩位王室成員同時出席同一場國際活動,因此查爾斯王子不出席開幕式。

安妮公主代表王室出席

 有關查爾斯王子拒絕北京奧運的報道,係英國某組織擅自公開和曲解私人通信內容。查爾斯王子本人對此感到不快。

 對於查爾斯王子來說,不參加奧運會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了。查爾斯王子的一名女發言人曾說,查爾斯過去只出席過一屆奧運會,即1976年他的妹妹安妮公主參加了蒙特利爾奧運會馬術比賽的那次。

 1月28日,英國《每日電訊報》發表了「查爾斯王子在奧運會問題上慢待中國」的報道,稱查爾斯王子將拒絕出席北京奧運會。此事經西方媒體渲染成「查爾斯抵制北京奧運」並廣泛轉引後,造成一定影響,英國工黨議員曾根據那篇報道批評查爾斯,說他「在政治中迷失了方向」。

向唐家璇了解京奧進展

 另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月19日,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在倫敦克萊倫斯宮會見了中國國務委員唐家璇,查爾斯王子饒有興趣地了解了北京奧運會籌備進展情況,認為北京奧運會十分重要,表示贊同英中在奧運會方面開展交流,相互借鑒。

 唐家璇說,英國王室同中國保持著友好交往,為促進中英關係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查爾斯王子繼續關心和支持兩國關係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