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深澳學校 3.13齊熄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5]
放大圖片

 ■環保觸覺會發動800學校在3月13日齊熄燈,呼籲各界節約能源。本報記者岑思敏 攝

 【本報訊】(記者 岑思敏)全球溫度再創新高,去年平均氣溫為23.7度,既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暖年份,也是本港自1884年有紀錄以來第5個最暖年份﹔而本港電力消耗在過去十多年上升超過4成。為呼籲市民關注全球變暖的問題,環保團體環保觸覺今年再舉辦「熄燈行動」,更首次邀請深圳和澳門參與,預計於3月13日舉辦日有800所學校參與。他們同時呼籲,特首辦、政府總部、立法會和企業支持行動,並訂定以減少3%用電量為下一個財政年度的節能目標。

 隨著污染的持續,全球變暖已是不爭的事實,內地大風雪的極端天氣持續增加。環保觸覺發起香港、深圳和澳門的熄燈行動,將於3月13日上午11時在課室關燈至少5分鐘,並同時舉辦「一學校呼籲一企業」簽名行動,呼籲全港企業在下一財政年度以減少3%用電量為目標,並希望兩電盡快發展可再生能源。

籲港企年減3%用電量

 環保觸覺項目主任羅英慈表示,本港總耗電量由96年的332億度上升至06年的449億度,升幅達4成,而商業用電量則由179億度增至264億度,有47%升幅。環保觸覺項目主任陳佩華稱,在去年3月21日的熄燈行動,有近500所本港學校、共30萬師生支持,一同關掉課室電燈5分鐘,而今年行動更會邀請深圳和澳門學校參與。

去年30萬師生支持

 活動至昨日已有158間學校報名,其中9間位於澳門,今日會向深圳學校展開宣傳,期望本年會有800所三地學校參與。參與活動的澳門學校聖若瑟教區中學初中部主任張少玲表示,環保是一個刻不容緩的問題,但澳門很少舉辦大型環保活動,而且今次能動員全校師生一起推動環保,感到非常有意義。

 本港浸信會天虹小學校長董鳳珊稱,該校是第2年參與活動,去年透過活動帶出的信息對學生影響很大,他們在平日都已養成離開課室關燈的節能習慣,她期望學生能把環保的訊息帶返家中。環保觸覺邀請特首辦、政府總部、立會及立會議員辦事處關燈,並呼籲其他企業予以支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