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程翔承認錯在「位不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5]

 【本報訊】獲內地假釋的新加坡《海峽時報》首席特派員程翔,早前曾表示在獄中最低潮時「生不如死」,萌生自殺念頭,幸好在獄中觀看《易經》,感到「天有眼」而告慰。他接受電視訪問時聲稱,當時的卦象「君子以教思無窮,容保民無殭」,顯示他做的事情均對國家與人民有好處,其實他只是錯在「位不當也」,有關卦象對他確有「起死回生」作用︰「上天給予信心,天有眼,我所做的事天知道。」

 程翔受訪時稱,曾因無法與公司及家人聯絡,心理、情緒及精神方面均向下旋轉,「轉到最底自殺是必然結論」。他再承認自己曾在記者與政治角色上出現混淆,正如卦象所言,其所做的工作與教化思想有關,亦希望化解矛盾,令人民免受傷害,「全部對,只是位不當。」

聲稱欲扮演兩岸中介人

 對於曾希望擔任兩岸調停的角色,程稱,當看到國家政策可能會導致戰爭危機,兩岸走向對立面,作為一個國民實在憂心忡忡,希望能盡一分力化解,而記者工作能接觸的資訊起到先知先覺作用,更有條件扮演中介人角色。他指不管什麼行業,當國家出現戰爭危機時,有責任擔當化解角色,這是國民的義務,亦可能因為踏得太深,才會出事。

 談及未來會否出書詳述事件,他稱有心理準備待刑期屆滿才發表︰「寫就寫,發表遲些」,他稍後會回新加坡向報社報告整件事件,並討論日後動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