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退稅免差餉 中產笑開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8]

 【本報訊】庫房水浸,在退稅、減稅、免差餉等多項措施下,每年繳稅多、福利少的中產人士,今年成為財政預算案的大贏家。中產動力主席馮煒光昨以「喜出望外」來形容最新一份預算案,他又認為,預算案中政府從儲備撥出500億元推動醫療改革,也充分表現出財爺「聆聽」了社會的訴求。

節省數萬元 驚喜雀躍

 本港130萬中產人士稅荷最重,每年繳交的薪俸稅佔全年薪俸稅總額的大部分。年薪達6位數字的馮煒光,是一間私人公司的董事總經理,過去每年都要繳交超過10萬元的稅項,在今年財政預算案中,他既獲增加了的基本免稅額,又獲寬免一年差餉、減免電費,還因調低標準稅率而得益,加上一次過獲退75%薪俸稅,令他節省高達數萬元。他非常滿意預算案的建議,「預算案應該是回歸後派錢最多的一份,真的可以用『喜出望外』4個字來形容,財爺算是很大手筆,退稅更是驚喜,真正還富於民,一班中產人士聽到有關消息都好雀躍!」

不贊成寬免商業登記費

 不過,馮煒光卻不太贊成政府寬免商業登記費,認為每間機構每年雖可節省數千元,但若以同等的16億元支出投放在長者服務上,受惠的人會更多。

 另外,馮煒光指出,本港醫療設施不足,無論私家或公立醫院均都常出現「爆滿」情況,因此他歡迎政府趁現在有盈餘時,撥出500億元設立基金,資助日後出台的醫療改革方案,提高港人的生活質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