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18億拓基建 創近三萬職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8]
放大圖片

 ■港府預料未來數年工程開支金額續增。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政府撇除撥予西九管理局的216億元開支外,將動用218億元推展多個主要工程,包括屯門公路重建及改善工程、民航處新總部和香港體育學院重新發展計劃。曾俊華料可為建造業創造大約27,000個新職位,並相信多項工程已進入後期規劃階段,未來數年的工程開支金額將會增加。

港珠澳橋融資快將敲定

 政府近年在基建的開支都未能達到每年的290億元,在2006/07年度開支總額為217億元,2007/08年度修訂預為205億元。曾俊華表示,在2008/09年度,撇除預算一筆過撥款216億元予西九管理局外,基建預算開支為218億元,即使行政長官已公布的10項重大工程,但工程籌劃需時,基建開支不可能在短期內大幅增加。

 曾俊華又稱,接駁深港兩地機場鐵路的研究可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並預期粵港澳三地快將敲定港珠澳大橋的融資安排。

 深圳和香港已成立專責小組,率先處理蓮塘/香園圍新口岸和河套區的發展。曾俊華又稱,啟德發展已進入工程階段,並會評估在新界西北開拓新發展區的項目。隨著中環灣仔繞道、中九龍幹線、啟德發展計劃現已進入後期的規劃階段,加上多個鐵路項目,政府預計基本工程開支在未來數年將會增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