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年教育總開支 激增三成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8]

 【本報訊】由於政府大力投資在大學的研究工作,令08/09年總教育開支達到773億元,較今年度的576億元,激增34.3%﹔其中經常開支達511億元,較07/08年增加1.4%,佔政府總經常開支23.8%,一如以往地屬所有政策範疇中最多,可見政府對教育的重視。

 除新增的180億元研究基金外,08/09年各項的教育主要開支中,教資會的財政預算亦達119.26億元,比起本財政年度原來預算的111.70億元,上升了6.8%;而學生資助辦事處預算開支部分,則由37.59億元減少至36.49億元,略為下跌2.9%。

教局開支預算376.41億

 至於掌管本港教育的教育局,整體開支預算為376.41億元,比起今年度增加7%,當中以總辦公室的開支增幅最多,達62.3%,相信與當局增設副局長及相關支援人員有關。以教育範疇計算,小學、中學、特殊教育及職業教育等的開支預算均有上升,分別增加5.6%、11.2%、4.5%及7.1%。

 新財政預算教育部分有兩大重點,包括支持研究發展及支援少數族裔學童(見另稿),亦包括了多項教育投資。其中在08/09學年起實施的12年免費教育,免卻所有高中生的學費,全面運作下最終將需要增加12億元經常開支;而增加中小學學位教師比率及小學副校長職級,亦分別涉及5億元及6,000萬元,連同09/10年開始增加的800個研究生額,財政預算承諾為每年教育的經常開支增撥逾20億。

「三三四」投資增9100萬

 其他正在推行的措施也會在08/09年持續增加投資金額,其中第二年推行的幼稚園學券制,因有多一屆的學生將會受惠,預算開支比07/08年增加7.3億元;至於「三三四學制」的持續發展,08/09年的投資也會比今年度增加9,100萬元。而09/10學年起,小學將逐步實施小班教學,是次財政預算承諾未來會提供足夠資源,以配合有關政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